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鹤煤九矿:全力做好雨季“三防”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21:51:08    安全专题
  
  【本网讯】随着雨季汛期的到来,河南能源鹤煤九矿迅速部署全面排查隐患。下好防汛“先手棋”提前防范,全力以赴保障矿井安全生产。

  立足“早”字抓部署。该矿“雨季三防”工作按照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和“预防为主”的原则,成立了雨季“三防”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和值班室,明确各部门管理责任区、细化分工,形成主要领导全面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团组织协调配合、相关人员全部参与的雨季“三防”工作组织体系,强化责任追究和督查,把总体工作分解到责任单位、责任人,做到职责清晰,责任明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突出“严”字抓排查。该矿坚持隐患分级排查责任追究制度,将雨季“三防”隐患排查作为安全检查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每月定期由调度室牵头组织人员,重点针对矿井地面及大巷水沟、供电设施、通讯设施及应急避灾路线等进行全面“地毯式”排查。同时定期组织开展水害防治系统的全面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总体原则,对查出的隐患按照“五落实”的原则进行整改。

  紧扣“细”字抓储备。该矿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备而不用,宁可多备不可不足”的原则,备齐备足应急和抢险应急物资。在雨季未到来之前,该矿组织人员对防洪抢险物资进行盘查,备足编织袋、雨衣、胶靴、水泵、开关等防汛物资以及应急车辆。对防洪抢险物资建立了专用台账,实行分类挂牌管理,所有专用物资必须做到账、卡、物相符,物资都做到分类存放,统一保管,专管专用,为矿井安全生产夯实根基。


本网通讯员:王艳敏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