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石壕煤矿开展大面积停电应急救援演练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21:53:48    安全专题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矿井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提高井下人员的防灾避灾意识,加强各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检验应急人员的相应能力,提高矿井的事故应急和抗风险能力。4月12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组织开展了矿井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因受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影响,35kV李石线、35kV张石线接连故障,造成石壕煤矿35kV地面变电站全站失压,导致全矿井上下停电。“南风井、13区风井主要通风机停运;矿井下双回路停电、局扇停运,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演练开始,迅速成立调度指挥部、通信联络、救护组、医疗组等应急处理小组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立即开展工作,要求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排查事故原因、处理故障,并恢复用电,在演练过程中,各岗位人员各尽其责,相互协调配合,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参加演练人员均能迅速按时到达预定位置,并做好相关演练指挥、记录,井下全部职工顺利按避灾线路撤退。经过69分钟紧张有序的演练,整个大面积停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检验了矿井停电应急救援能力,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应急反应能力、领导指挥能力、全员协作能力,为矿井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戴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