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幼儿园“萌娃”走进麟北煤业公司矿山救护队参观学习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22:02:40    文教卫生

  【本网讯】4月11日,两亭镇幼儿园50余名小朋友走进陕西麟北煤业公司矿山救护队参观体验,学习消防知识。

  救护指战员现场向他们演示了消防车出水、灭火器灭火、高压脉冲水枪灭火、无齿锯切割钢管。孩子们看着眼前高大、威武的消防车出水,时不时地欢呼雀跃。之后参观消防器材库房,面对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装备,救护队员耐心地讲解并示范消防器材的使用,并让孩子穿上消防服进行“穿衣大比拼”,小朋友们也当了一回“小小救护员”。在救护队员的宿舍,孩子们对“豆腐块”样的被子激起了强烈的兴趣,救护队员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如何叠被子,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内务的整洁。

  此次参观之旅对每个孩子来说是一段新奇的旅程。小朋友们通过现场聆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全面地了解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也为幼儿园在以后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能够正确处置火灾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公司矿山救护队展示了麟北煤业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企业稳定发展的能力本领和致力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决心。


本网通讯员:李学涛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