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淮北双龙公司:紧绷“思想弦” 共担“安全责”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22:04:38    通讯特写
  
  “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国家安全是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这是淮北双龙公司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的一个场景,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紧绷思想“弦”,共担安全“责”,用行动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一直以来,双龙公司坚持职工思想教育不放松,组织形势任务宣讲团、巾帼协安员、“五老”成员深入科区、班组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各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在职工服务站门前设立了宣传咨询台、悬挂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内容的宣传条幅。公司巾帼协安员从国家安全的含义、国家安全内容、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让职工充分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对国家安全重要性与必要性认识,在心中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国家安全防线。巾帼协安员向现场职工发放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资料。随后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有奖争答活动,加深了职工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职工们踊跃参与,积极答题,气氛热烈。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有为。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将国家安全理念传递到干部职工的心坎上,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增强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创建平安矿区夯实了基础。


本网通讯员:张双侠 杨宇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