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兴隆庄煤矿“爱企三问”演讲“声声”入耳叩问心灵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22:06:49    通讯特写

  企业的灵魂,是每一位职工心中不灭的火种,是对企业的热爱、对工作的执着、对成就的追求。4月10日,山东能源兖矿能源兴隆庄煤矿举办以“知企爱企向新而行”为主题的“爱企三问”演讲比赛,充分展现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增强“企兴我荣”自豪感和“强企我责”使命感,形成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岗位建新功、踔厉奋发开新局的良好氛围。


  我对兖矿有着一种特殊的情结,出生在兖矿、上学在兖矿、工作也在兖矿,兖矿给我提供了成长的平台,为我遮风挡雨,让我衣食无忧,在我心里,兖矿是温暖的,是我的家。我想说:“唯努力工作以报之!”

  “在企业发展建设的征程上,总有奋斗者笃行的印记。我们寻光而行,向阳而生,我们是平凡岗位上的奋斗者,也是不凡追求的筑梦人。”


  经过前期预赛脱颖而出的9组参赛选手依次登台,结合个人亲历、亲见、亲闻,从自身工作岗位出发,把对企业的热爱和个人奋斗历程结合起来,用铿锵有力的语言表达了对企业大家庭的真挚情感,展现了美好兴隆人知责担责尽责,爱岗敬业、爱企如家、锐意进取、勇挑重担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选手们的演讲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引经据典,辅以视频、配乐等形式,引起现场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现场评判,作品《以煤为墨书写兖矿新华章》《我的兖矿我的家》《保持热爱筑梦前行》荣获比赛一等奖,其余作品分获二、三等奖。


  你爱兖矿吗?你以兖矿为荣吗?你如何立足本职为兖矿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作贡献?“爱企三问”大讨论活动以来,兴隆庄煤矿巧选切入点、精抓情感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座谈会、交流会、大家谈、演讲赛、微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党员干部、大国工匠、巾帼能手、青年骨干、技能人才、萌新小白等各层面积极参与,大家结合企业发展历史、公司发展实际、个人成长经历,紧密联系岗位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推进文化融合、情感融合、工作融合,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担当作为,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精细的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的豪迈气概为兖矿能源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兴隆力量”。


本网通讯员:尹大为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