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皖北煤电任楼矿规程大比拼 催开“精品花”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22:14:56    通讯特写

  已是晚上8点,皖北煤电任楼矿掘进区会议室内,时高时低的清脆讨论声与安静的楼道形成鲜明对比,推开虚掩的门,该区技术区长朱洪涛与年轻技术员郑智诚因为桌面上的资料争得面红耳赤,凑近一看,原来是该区编写的《Ⅱ7228N底抽巷掘进作业规程》,资料上划红的道道与技术员马不停蹄的记录让人真为其捏把汗。他们正在为该矿开展的作业规程、措施评比做准备,纠错专业上的疏忽,咬文嚼字锤炼语句,力争使规程准确、简洁、明了、实用,在职工安全操作中发挥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管理,提高工程技术人员编制水平,更好的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技术支撑,该矿开展一季度采掘作业规程、措施评比活动。此次作业规程评比,旨在推出“精品”,形成模,提升作业规程质量、提高技术人员指导和操作水平,为矿井安全生产持续发展再加码。

  竞赛现场,来自该矿采掘专业的7名技术骨干,围绕作业规程、措施、及相关知识进行同台竞技。参赛选手立足于矿井重点工程和自身岗位,借助多媒体课件,通过精炼的语言,自信大方的肢体互动,将规程中的技术、安全要点进行了生动的专业讲解,赢得了现场人员阵阵掌声。由采煤副总工程师、掘进副总工程师以及参与作业规程措施审批的各职能部室管技人员组成的评审小组,对照采掘作业规程措施检查标准及评分办法,分别从宣讲内容、语言表达、宣讲技巧、仪容仪表、舞台效果5个方面,对每个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分。

  最终,掘进区报送的《Ⅱ7228N底抽巷掘进作业规程》凭借编制规范、内容齐全、针对性强、文字语言规范、图纸绘制标准、贯彻考试签字完整、现场指导性强等优点荣获一等奖,修护区、综采二区报送的作业规程、措施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这是一次集合了采掘专业优秀工作者的现场大教学与大讨论,评比是手段,纠错以提升水平才是最重要的,通过此次评比,对规程、措施编制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查摆,规范了规程措施的编制、审批、贯彻及考试等程序,形成了规程措施编制范本,较好的提高了规程措施的编制质量,充分发挥和调动了广大工程技术人员的积极性、能动性及创造性,对指导现场安全生产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网通讯员:郭春梅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