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徐矿集团新疆分公司:“三曲”联动奏响廉洁“最强音”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22:17:42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合,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徐矿集团新疆分公司坚持制度保廉、教育促廉、执纪督廉“三曲”联动,齐心聚力奏响廉洁“最强音”。

  聚焦制度保廉,谱好“责任曲”。该公司坚持把规矩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机制,制定下发《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责任分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擦亮“三讲五心”廉洁文化品牌实施方案》等机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压紧压实党风廉政责任,促进各级党员干部把廉政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聚焦教育促廉,谱好“清风曲”。该公司坚持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纪委、省纪委、集团公司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深入开展专题党课“讲廉洁”、廉洁活动“议廉洁”、警示教育“思廉洁”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让党员干部闻警自省、检视整改,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明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聚焦执纪督廉,谱好“震慑曲”。该公司坚持有案必查、有错必纠、失职必处,常态化开展季度廉洁风险问题排查、季度专项监督检查,定期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进行廉洁风险研判,梳理排查问题线索,纠治不正之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规范处置违规违纪党员干部,保持高压态势,扎牢“不敢腐”的笼子,形成“不敢腐”的震慑。


本网通讯员:蒋亮文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