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到石壕煤矿开展调研帮扶

煤炭资讯网 2024/4/15 22:57:12    领导访谈
   
  【本网讯】4月10日至12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生产技术部、经济运行部、安全监察局、机电管理部等部门组成调研组到石壕煤矿开展帮扶,把脉问诊,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

  调研帮扶组到矿后首先进行了风险研判,制定检查重点并根据检查人员专业进行分工。井下组分别到13040采煤工作面、13132回撤工作面、13区进风下山等地对采掘接替、一通三防、顶板管理、机电运输等方面全方位、无死角的实地检查,地面组对《硬措施》《安全生产条例》等上级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各类安全会议召开情况、领导带班履职尽责情况等进行检查。

  石壕煤矿高度重视此次帮扶检查,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亲自部署,做好对接安排,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对帮扶过程出现的问题认真反馈落实。

  通过三天的实地检查,调研帮扶组通报了各专业发现的问题隐患以及整改方向。调研帮扶组要求,一是加强资料管理,集中、统一、科学的管理好技术档案,确保字迹清楚、图表清晰、文字准确可靠,为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二是加强“一通三防”工作的管理,吸取各类事故教训,不掘“突出头”、不采“突出面”,重点关注井下各类数据的监测监控,确保传感器的灵敏可靠,发现异常立即采取措施,将事故消灭在成灾之前。三是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向纵深开展,强化风险辨识,规范分级管控,实现纵深防御、关口前移、源头治理,有效遏制各类风险事故。四是对照《河南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由矿井主要负责人组织,根据矿井主要灾害类型及现状,认真梳理分析需要提升改进项目,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提升计划及整治方案。

  矿长闫利表示,对调研帮扶检查出来的问题照单全收,拒绝“躺平式”管理,端正看待问题的态度,将问题按照“五定原则”认真整改、快速落实,切实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提升标准化水平。


本网通讯员:戴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