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吉林局启动部署党纪学习教育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8:43:56    安监动态

4月15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吉林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吉林局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吉林局党组书记、局长耿俊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吉林局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以本次会议为标志,吉林局党纪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全局上下要扎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当标杆、作表率。一要“学”字为先抓住重点明确方法。抓住学习重点,即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明确学习方法,即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二要“快”字当头第一时间动员部署。按照国家局党组统一部署,认真研究制定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由人事处、机关党委和纪检室有关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并由各直属党组织面向全体党员进行动员部署,聚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集中学习,扎实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快速响应、抓紧行动,把党员组织好、把党纪学习教育谋划好落实好。三要以“实”字为要务求取得扎实成效。紧密结合吉林局工作实际和全年工作要点,以“学纪律、明规矩、强队伍、促发展”为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模范遵守党规党纪,在全局上下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为吉林局矿山安全监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稿件来源:纪检室 范竞达)



来源:吉林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