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北局监察执法二处召开安全生产警示谈话会

强警示 压责任 促提升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8:45:43    安监动态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督促煤矿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4月12日,监察执法二处对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开展安全生产警示谈话。

  会议通报了冀中能源股份公司2024年煤矿重大安全风险和一季度监察执法中发现的典型问题,指出公司及所属煤矿在依法办矿管矿、主体责任落实、重大灾害治理及职工规范操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做好下一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扎实开展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积极推动两办《意见》及国务院安委会“硬措施”落实落地。二是强化重大安全风险分析管控。定期开展煤矿重大安全风险研判,盯住石门揭煤、巷道贯通、启封密闭、排放瓦斯、老空水等关键环节风险,确保管控措落实到位。三是强化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围绕瓦斯、水害、防灭火等重大致灾因素,保障灾害治理的时间和空间,切实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四是深刻汲取煤矿事故教训。完善煤矿顶板管理相关制度措施,对公司所属煤矿开展顶板管理隐患自查,加强工作面初采初放、过断层老巷的顶板支护,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冀中能源股份公司总经理,冀中能源集团及股份公司业务保安部室相关人员参加了警示谈话。

  作者:杨成立


来源:河北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