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江西局执法一处多举措推进“1+4”重点工作落实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8:47:14    安监动态

为统筹推进两办《意见》《条例》《硬措施》和“三年行动”落地见效,根据局有关工作部署,监察执法一处采取多项举措持续推进“1+4”重点工作落实。

一是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个“1”作为“第一议题”,第一时间跟进组织学习,持续提升政治执行力。在强化学习的同时,结合实际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

二是强化宣传贯彻力度,统筹推进两办《意见》《条例》《硬措施》和“三年行动”等“4”项重点工作。督促区域内矿山企业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将两办《意见》《硬措施》《条例》和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相关部署要求细化分解,推动责任措施一体划分到部门、具体到规程、落实到岗位、量化到操作、执行到环节,推动矿知人晓、居安、知危图安。

三是加强督导和执法检查。结合执法一处“四个必须”工作实事推进落实,将“1+4”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每次监察执法的重点内容,做到必查必考必问,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企业,严肃约谈主要负责人。

四是强化查企督政力度。将“1+4”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对地方政府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监督检查的必查内容,督促严格落实矿山安全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着力推动解决只检查不执法、监管执法“宽松软虚”等问题。(吴智强)



来源:江西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