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新疆矿产资源风险勘探投资基金揭牌成立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10:02:59    矿业新闻
  4月12日上午,新疆矿产资源风险勘探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投资基金”)揭牌成立,正式启动运营。

  该投资基金是新疆首支矿产资源型基金。去年9月下旬,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总规模18.01亿元的投资基金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财政厅牵头组建,今年3月中旬在中国基金协会完成备案,由新疆新动能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

  投资基金正式运营后,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防范风险”原则,锂、锰、金、铜、铁、镍、铅、锌、钛、锑、钼、钴等矿产资源进行勘查和矿产地质调查,整体运营模式以股权投资为主、并购投资为辅的方式,设立一家或多家全资、控股、参股SPV公司,采取自主投资、合作投资两种模式运营,盘活矿业权市场。

  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成矿地质条件优越,矿产资源丰富,是全国矿产资源最为丰富的省区之一。投资基金的揭牌成立,是深入推进新疆新一轮找矿突破行动的重要里程碑,对于加快新疆矿产资源优势转化、助力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孙继洲说,将依托投资基金,充分调动国有地质勘查单位积极性,撬动社会资本,构建“资本化投入、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决策、企业化管理、产业化发展”矿产资源勘探开发模式,增产能、稳产量、保市场、优结构,助力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更好发挥新疆能源资源和产业在全国大局中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将统筹各方力量,扎实推进投资基金运营,为新疆矿业产业市场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新疆晚报)


来源:中国矿业网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