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省属企业压缩矿山管理层级专项整改工作领导组督导检查华阳集团矿山管理层级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10:21:50    煤企聚焦
4月15日,省属企业压缩矿山管理层级专项整改工作领导组督导检查华阳集团矿山管理层级工作会召开。华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革作总结发言,省国运公司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运营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穆晓彤作具体安排。华阳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大力主持会议,刘军华、卜彦峰、曹怀建、郭东杰参加。

image.png

穆晓彤传达上级安全工作精神,并对此次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安排。

他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安全生产是企业头等大事,要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专项整改,不断提升安全的管理水平。二要明确标准要求,彻底整改到位。企业要进一步细化安全管理措施,优化完善安全考核机制,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一票否决,要针对压缩矿山管理层级专项整改工作的四项具体问题,进一步对标对表、对号入座、对症下药,切实将整治目标清、整改措施准、整治结果实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三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企业是压缩矿山管理层级的责任主体,要扛牢主责、主动作为、标本兼治、狠抓整改;要敢于较真碰硬,坚持刀刃向内、举一反三,深入排查突出的问题和潜在的隐患,在安全问题上严守底线,压实各级责任,厘清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加强督导指导,以严的标准和铁的纪律倒逼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系统思维,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建章立制,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刚性约束,形成长效机制;要维护安全稳定,既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也要全面了解解决职工诉求,切实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压缩矿山管理层级专项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王永革对华阳集团压缩矿山管理层级及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总结发言。

王永革表示




此次专项督导检查既是对华阳集团煤矿安全管理的一次“把脉会诊”,更是推动华阳集团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的一次“鞭策鼓励”。华阳集团始终自觉将安全发展摆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最大、最高、最紧要的政治任务。今年华阳集团旗帜鲜明地提出“安全零死亡”工作目标,集团十五届一次职代会又提出了全力打造“安全华阳”的目标要求,要把安全打造成为华阳的“特色名片”。截至目前,经过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已实现了106天安全生产。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

王永革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各项安全工作部署,坚决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全员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八条硬措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四个政策文件,坚决做到学习到位、执行到位;高度重视国务院督导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认真落实好此次压缩安全管理层级专项行动的具体要求,坚决做到排查到位、闭环管理。同时,强化安全生产“十真”管理,坚决做到刚性约束、自主管理;统筹推进“八个专班”建设,坚决做到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全力解决制约现有生产矿井“采得快、掘得慢、治得迟、管得差”的难题,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

王永革强调




华阳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督导组各项工作安排,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及时准确提供资料,让督导组全面高效掌握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等各方面实际情况,确保督导工作督到实处、取得实效。华阳集团将牢固树立“安全是管出来的”理念,持续把安全责任再压实、技术措施再强化、安全问责再从严,坚决实现全年“安全零死亡”目标,以华阳一企之安全为全省安全、全国安全尽责任、作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王大力要求,深刻认识安全管理层级对推动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压紧各级安全管理责任,提高安全管理质效;积极配合督导检查,确保督导检查顺利开展,真正提高安全管理的有效性、科学性和规范性;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本次专项督导的成果落实为做好安全生产的具体举措,以“安全零死亡”的实际成效支持督导组工作。
会上,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卜彦峰汇报华阳集团压缩管理层级工作情况;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郭东杰汇报集团煤矿情况;安全监察部部长罗树宏汇报了集团安全管理情况。
会后,督导组成员查阅华阳集团压缩矿山管理层级专项整改工作相关资料,并对华阳集团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工作访谈。


来源:华阳集团网站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