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集团天池能源:“三连环”助力形势任务教育走深走实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10:26:39    矿建勘探
    【本网讯】山东能源集团兖矿能源天池能源紧扣“四增强、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主题,以“学、讲、问”三步连环、步步深入,以学促提、以讲聚力、以问增情,不断汇聚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上下联动“学透彻”。“四增强、四提升”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坚持及时跟进学、常态长效学、灵活机动学原则,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政工例会、政治理论学习日等时机,持续深入学习宣贯两级能源集团重要会议、重大部署、重点任务等指示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明形势、懂政策、知任务、清措施;有效运用“和美天池”公众号,开辟专题专栏,加强宣传舆论,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有机结合,推进“常学常新、常学常深”。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班前课堂等多种形式,结合自身实际、强化日常学习,从统一“定餐”变为精准“配餐”,让形势任务教育更有的放矢。
      靶向解读“讲深入”。“2024年是公司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的第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履职尽责、忠诚担当,全力推动公司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全国两会刚刚结束,该公司“旗帜”微党课宣讲团成员们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基础上,精心制作讲稿课件,采取每周一讲的方式在早调度会上进行专题宣讲。今年以来,该公司注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理论骨干作用,依托“旗帜”微党课和“太行百灵鸟”微宣讲团队,聚焦政治理论、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主题,把握不同时期工作特点,采取专题宣讲、知识问答、文艺演出等方式,把“政策理论”转化成通俗易懂的“家常话”,构建起横向边、纵到底、全覆盖、重实效的宣讲格局,实现“形势任务发展到哪里,宣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
      用心用情“问”。“我作为兖矿能源的新生代员工,是自豪的,也是幸运的。我为兖矿能源的辉煌发展史感到自豪,也为自己能够融入兖矿能源、奉献兖矿能源而感到幸运……”该公司新入职高校毕业生李梦柯说。围绕“爱企三问”发展之问、责任之问、价值之问,从党员干部到普通职工、从机关科室到区队车间、从地面岗点到井下一线,该公司全面掀起爱企兴企的思想共识和行动热潮。广大干部职工结合主责主业、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话举措,将“爱企三问”大讨论与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化“两增三降四提升”活动、扎实开展“五个深化提升年”、打造“四新国企”等有机结合起来,从思想上坚定爱企信念,在措施上探寻促企良策,不断将“爱企三问”中激发出的创业激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本网通讯员:唐永宁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