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常村煤矿完善文明服务网络 赋能幸福矿山建设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10:41:06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近年来,潞安化工常村煤矿聚焦职工文明素养和民生改善提升,大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创建,广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窗口、道德模范、优秀文化艺术成果奖等文明评比表彰活动,涵养矿风、队风、民风,弘扬灵气、正气、福气……,活动开展以来,全矿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善行义举层出不穷,崇德、扬善、乐善蔚然成风。
      道德银行积善弃恶 引导人心向善。多年来,无论是团青、女工、老龄各个年龄群体,还是党员、干部及各类模范,都在岗位上、生活中用点滴善举或高超技能,借助各类评比及竞赛,在常村这个大舞台上“出彩”、“出镜”,融入矿区开放包容、竞争创新的和谐氛围中。作为最早一批试点单位,该矿道德讲堂、道德银行等载体建设优势独特,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化道德教育引导。很多“好人、能人”“绝招、绝技”及动态的好人好事,借助身边的道德讲堂、百姓讲堂和创新课堂,及时走进基层、现身说教,成为矿山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来的榜样,传递了正能量。
      在创建服务型小区的过程当中,该矿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服务理念,依托“爱心超市”动员组织广大职工和家属积极将闲置的家用电器、文体文化用品、学习用具等整理捐赠,定期举办爱心活动,慰问帮扶贫困残疾人、贫困孩子、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培育大家存储美德、收获关爱的良好习惯。支部的道德存折上天天记录着“道德分值”的周转、攀升,营造良好氛围,使大善、大爱、大义成为矿区职工家属共同的价值取向。文明建设机制的日臻完善,有力保障各类素养提升、道德建设、志愿服务、环境建设等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成为建设高质量矿井不可分割的重要内容,展示了企业的良好形象。

编辑温馨提示:请作者投稿时,必须留下单位、联系方式(手机号码以便沟通联系下次没有,稿件不采用。



本网通讯员:闫 斌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