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杏花有约 共品诗词”——乌什县举办诗词接龙及飞花令主题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20:37:30    通讯特写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四月的杏花为乌什这座边城添了诗意的希冀,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各族群众和广大青少年学习古诗词的兴趣和爱好,进一步推动文化润疆,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13日,“杏花有约共品诗词”诗词接龙及飞花令主题活动在新疆乌什县奥特贝希乡杏花村举办,来自全县各族群众、广大青少年和游客积极参加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活动由诗词接龙与诗词飞花令两个环节组成。不论是诗词接龙中的信手拈来和落落大方,还是飞花令中的诗情画意与精彩绝伦,都展现出了各族群众、游客和广大青少年们深厚的诗词知识储备。活动现场大家激情澎湃、才思敏捷、侃侃而谈,一场古诗词的浪漫同乌什四月绽的杏花浪漫相遇,展现出了中国古诗词的勃勃生机与无限魅力。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活动现场,来自乌什县奥特贝希乡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古丽米热•麦麦提在诗词飞花令阶段围绕“花”字自信作答,“我打小就喜欢背诵古诗词,今天在能够参加这项活动,我非常开心,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进一步充实我的诗词库,希望以后你们多多举办这类活动,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非常喜欢参加这类活动。”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各族群众、游客和广大青少年群体更加深入地感受了中华优秀诗词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同时,该活动也促进了广大青少年的文化交流,营造了学习运用古诗词的良好氛围,有助于青少年培养扎实的文化素养,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青年力量。



本网记者:外力.克依木 通讯员:许永强 陈璐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