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世锦园林 居安思危 同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益课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20:42:43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民安全素质,陕西铜川世锦园林以”4.15”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居安思危,组织全体职工同上“人人争当国安卫士”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益课。

  公益课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9个法规为讲座,讲座以近年来典型案例为线索,深入浅出、以案说理,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宣讲涵盖了国家安全、反间谍、保守国家秘密、反分裂、反恐怖主义、网络安全、生物安全、数据安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等总体国家安全观涉及的各重点领域。

  中心支部,安排专人,每日坚持督促检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按时进入平台、扫码学习、听课报到、学习签到,进入公益大讲堂,观看聆听专家讲座,同时广泛宣传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强调了国家安全对于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并鼓励大家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家,积极向朋友圈、交际圈推广宣传,扩大宣传教育学习覆盖面,以自身行动,自觉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此次教育公益课的组织活动,旨在增强全体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帮助职工进一步学法、守法、懂法、用法,有力推进“平安企业”建设。通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让职工家属进一步有效地了解国家安全法提出的各项要求,从而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法普法宣传的效果,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引导职工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以实际行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为构建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本网记者:徐立宽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