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华阳兆丰天成铝材公司:让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全员之心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20:49:24    党群工作
  
  【本网讯】4月15日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也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山西华阳兆丰天成铝材公司党支部与工会联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突出“广、新、实”形成“大宣传”格局。进一步增强全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营造氛围,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1)组织观看影视教育片 

  活动范围上突出“广”。山西华阳兆丰天成铝材公司印制了《国家安全法教育知识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法条彩页等宣传资料进行发放,张贴宣传标语进行宣传;运用微信、微博平台等新移动媒体播放主题宣传视频,形成了大宣传教育体系。

  活动表现上突出“新”。山西华阳兆丰天成铝材公司创新形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国家安全结合企业安全生产、社会热点等重点内容进行面对面指导检查,依托依法生产经营情况,创新创作宣传内容,广泛宣传引导《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突出国家安全内容。坚持内容创新,以贴近职工群众生活的国家安全典型案例和应对安全风险的防范常识为主线,通过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和喜闻乐见的宣传内容,让职工群众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与自己息息相关。

(2)开展现场宣传学习

  活动成效上突出“实”。山西华阳兆丰天成铝材公司通过各种学习教育渠道,凝聚职工群众的思想动力,在车间、部门发放宣传资料,运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车间、进班组等载体,进一步突出政治、经济、企业等传统安全,统筹生命安全、生态安全等宣传内容,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全员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本网记者:胡九潭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