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柠条塔矿业:智慧园区“新”意满满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21:29:04    通讯特写
  
  走进柠条塔矿业公司调度室,一个长长的曲屏上餐厅、宿舍、访客、一卡通、安防、消防、物联网系统等子系统的实时监测画面跃然眼前,这就是陕煤柠条塔矿业公司智慧园区集控台。

  以往的后勤管理工作更多依赖人与人的当面沟通,导致日常信息采集和交换耗时耗力。为此,柠条塔矿业在智能化建设引领下,借助“数字孪生”的有利契机,将公司后勤管理引向信息化、智能化,既适应了智能化矿井快速发展的需要,也促进了后勤管理工作从以往的单纯“单一型”向“智能型”的转变。

  牛肉3元,鸡蛋1元,米饭1元……中午11点30分,第一波职工陆续走进智慧餐厅,选好菜品后,“滴”的一声,自动“刷脸”计价扣款结算~因设立了价格亲民、菜肴品种多样的食堂和自助餐点,被职工亲切地称为“幸福餐厅”。现如今“幸福餐厅”升级为“智慧餐厅”,“智慧餐厅”利用智慧餐台、智能结算台等设备,辅以消费管理系统、大数据管理平台,更加符合职工就餐需求,具有一举多得的功效;在智慧园区管理系统场景中,餐厅、无人超市、自助售货柜,自动显示出职工消费偏好,和菜品满意度,不仅提高职工的满意度,也达到了节能降耗的效果。

  在园区的三维场景图中,可以看到整整齐齐地排列着的园区各楼宇建筑不间断闪烁、亮灯。该公司后勤值班人员介绍,这些亮灯和闪烁是在动态监测展示各种消防设备的实时工作状态和监控信息,并用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图例进行区分,以便快速定位楼宇内的消防告警情况。除了实时在线监测,我们还将安防与消防联动管理,对于消防的告警点实时AI监控,并对该着火点和周边防火分区的所有出入口均可远程打开。

  智慧+服务双向赋能是最能照进职工生活的体现,空气质量、宿舍用电、门禁、车库等智能设备的实时监控、智能管控,不仅为职工带来更舒适、便捷的在矿体验,还可以为后勤的业务管理和日常维护提供预判和协作能力。职工服务无小事,“智慧”服务有温度,在智慧园区app上柠条塔矿业积极为职工提供“主动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人性化的便民服务,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打造有温度的暖心后勤。

  从心出发,后勤不后。智慧园区上线以来改变传统的水、电、暖、资产管理模式,实现安全用电、安全用水、供暖设备运行状态可视、可管,降低维护人员重复工作量,减少重复劳动,节约了20%的人力工作量,提升后勤工作效率约30%。


本网通讯员:王敏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