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鹤煤九矿从“细处”扣成本,向“实处”要效益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21:32:25    厂商在线
     【本网讯】河南能源鹤煤九矿精准施策,聚焦节支增效降耗点,狠抓经营管理关键环节,以“算好账搞生产”推动矿井提质增效。
     坚持“大变小”“长变短”“弯变直”“坏变好”“旧变新”的原则,大力开展修旧利废活动,累计修复潜水泵、开关等各类设备设施,自主加工储带仓。通过对废旧物资进行回收、加工和再利用,让废旧材料、设备配件“起死回生”,最大限度发挥废旧材料的“剩余价值”。
     规划废旧物资区域,划定待加工修复区、轻废区、重废区、等区域,实行“仓储式”管理,让“淘宝基地”一目了然;按照“源头追溯、过程追踪、结果追责”流程管控理念,修旧利废工作小组不定期对全矿各类设备进行清查,全面梳理盘点各类闲置、报废资产,进行资产盘活处置,根据堆放量合理确定处置周期,做到短线物资合理储备、长线物资适量储备、重要物资科学储备,避免出现闲置物资。
     积极为职工搭建创新平台,充分挖掘职工的创新思维,推动全员创新工作落实落地。走进该矿创新工作室,整齐摆放着大大小小的装置、工具、模型等。工作中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把自主维修加工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把自主维修作为关键一招,在承接套管自制加工任务后,想办法、定措施,切实以管理之“手”挤干成本“水分”,全力以赴打好挖潜降本攻坚战。

本网通讯员:王艳敏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