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水文局一队党委召开党委专题会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21:32:29    厂商在线
     【本网讯】4月14日上午,中煤水文局一队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总局党委、水文局党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研究部署全队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中煤水文局一队党委书记、副队长侯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队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党支部和全队党员干部要通过党纪学习教育提高法纪观念、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纪律走深走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要抓住学习重点,坚持原原本本、逐章逐条、联系实际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警示广大党员时刻绷紧纪律之弦,持续提高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全面系统学习,以本次学习教育为契机,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深刻理解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明确党员的权利义务以及纪律红线;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倡导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统筹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作表率、各党支部抓好落实、纪检部门强化督导督促作用;要丰富学习载体,做到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参观研学相结合;要强化监督考核,将党纪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年度考核、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切实以党纪学习教育成效推动中煤水文局一队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围绕党纪学习教育任务开展全方位、多形式、多载体的宣传工作,认真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力戒形式主义,防止“低级红”、“高级黑”,着力营造党纪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引导全队党员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党纪学习教育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科技型经济强队,打造世界一流地勘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煤水文局一队局聘副总,党群工作部、纪检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本网通讯员:杜贤斌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