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新义矿业:“麻烦”其实不麻烦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21:36:18    通讯特写

  “真麻烦,以前只用登记到表格里,现在还得重新录入电脑上的物资管理系统平台,太费劲了。”义煤公司新义矿业通风队材料员张利杰坐在电脑前小声嘀咕,刚巧被路过的队长张晓松听到。

  “小张,你这话说不对!其实一点儿也不麻烦,看着前期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但是把工作捋顺后反而能解决很多麻烦。”张晓松拍了拍张松林的肩说到。

  “有了这个物资管理系统平台,以后报计划、审批材料都在电脑上操作了,就再也不用拿着料单跑断腿地到各个科室去签字了。”物供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小猛跟在张晓松身后走了进来。

  “小张,你跟着小猛书记好好学学,咱矿是能源集团选中的作业成本管理试点单位,所有东西都需要从头学习,你可不能掉队啊。”张晓松看着小张语重心长地说。

  “主要是你操作还不熟练。你看,这里是矿上物供中心的仓库物资,这儿是你们区队的二级仓库物资,报材料计划和计划审批在这里,如果需要审批材料的话点这里……”刘小猛耐心细致的向张利杰讲解起来。

  “刘书记,这个系统除了线上审批跑腿少了,还有啥好处?”张利杰问。

  “现在各个单位都在推进降本工作,这个系统最大的好处就是公开、透明化,登录系统,全矿都能够查看仓库库存物资,包括你们区队二级仓库的物资,里面有什么,有多少,一清二楚,避免多领、超支,能够有效控制物资浪费,减少库存积压。假如你们队需要领的配件供应仓库没有库存,但是别的区队二级仓库有,我们还可以进行调剂,减少因为等物资影响生产时间。”刘小猛说。

  “这物资管理系统作用还不少呢,我得好好琢磨琢磨,早点儿摸熟摸透,绝对不掉链子。”张利杰说完便对着电脑专心研究起来。

  点评:当前已经进入数字化发展“快车道”,掌握信息化数字平台的使用,有效消除冗余环节,减少隐形投入和隐形浪费,是大势所趋。


本网通讯员:杨宏霞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