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优秀校友返校座谈交流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21:40:58    文教卫生
  
  【本网讯】4月15日下午,陕西铜川工业技师学院优秀毕业校友梁彦琦来校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教务科科长刘强、教务科副科长刘涛及煤矿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座谈。


  梁彦琦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分别从煤炭行业的现状、发展前景、工作内容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讲述了自己从煤矿井下普工到区队管理者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同时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未来的期待,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煤炭行业。他勉励同学们,一要心中有梦想,树立远大理想,朝着目标去奋斗;二要制定明确的职业规划,脚踏实地,珍惜工作岗位,认真对待工作。三要找准个人定位,在校期间要打好专业基础,加强实践动手能力,掌握相应的操作技能,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对于煤矿专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性。

  随后,同学们纷纷发言,梁彦琦与学生积极互动,解答了学生在就业、考证方面的问题,就煤矿专业的职业发展、安全保障、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并对煤矿企业的管理制度、薪资福利待遇等进行了分享交流。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校友与在校学子之间的沟通交流,使煤矿专业学生更深入地了解煤矿工作,明确今后职业发展方向,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


本网记者:杨柳青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