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检查“有力度” 内容“有变化” 整改“有期限” 平煤股份八矿开展基层单位安全培训检查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22:06:02    安全专题
   
  “你好,根据咱队自救器盲戴台账,显示你操作合格,现在需要现场进行演示,这里是快到期的自救器,不用紧张,你就按照正常盲戴步骤完成即可。”“好。”

  这是3月29日,平煤股份八矿安检科联合宣传科、职教中心和各业务科室到基层单位开展周五安全培训检查的一幕。

  据了解,此次安全培训检查包括查学习组织情况,组织人、参加人数是否符合规定;安全文件宣贯情况;培训计划、培训教案、培训总结,培训参加人数签字表;自救器盲戴活动台账,职工避灾线路掌握、有避灾路线图;“大反思、大讨论、大整改、大提升”系列活动开展情况;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开展情况,学习记录本、考试试卷、成绩单;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情况;安全风险研判开展情况,风险隐患排查卡和隐患排查台账填写情况等八项常规检查。

  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该矿安检科等部门严格对照文件规定进行处理,督促限期要求整改。问题比较严重或者干部带头缺失记录的,除了要求补充完善相关资料以外,还会严厉进行罚款。

  同时,除了周五定期安全培训检查之外,该矿安检科等部门还经常带领救护队到基层单位演示讲解安全知识,不定期随时下去进行抽查。

  每一次安全培训检查内容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会按照上级、集团、矿相关安全文件要求,在包括八项常规检查的基础上,适当进行增加。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夯实各单位安全培训基础,有效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增强工作责任心,引导干部职工真正进入状态,把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

  此次检查中,综采三队、掘进三队、开拓二队、通风监测队、放炮队严格落实安全培训工作,表现良好。


本网通讯员:张童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