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华远项目部徐家沟中心:多举措筑牢夏季“三防”安全堤坝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22:08:21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进入四月份以来,铜川华远项目部徐家沟管理中心结合具体实际,坚持防治结合,以防为主,提前谋划,强化安全管理,抓早抓小,多举措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夏季“三防”安全堤坝,为矿区安全有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管理中心通过安全专题会、工作例会、班前会等形式,强化职工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积极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使职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安全防控之弦。同时结合具体实际,组织职工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大讲堂,系统的了解了安全相关知识,更加树牢了安全意识,为矿区安全运行夯实了理论基础。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梳理完善各类预案。管理中心结合具体实际,完善了夏季“三防”应急预案和工作安排,明确了职责分工,分工到人,切实做到层层抓落实,确保夏季“三防”工作稳步向前开展。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隐患排查。管理中心利用QQ、微信、橱窗、展板、横幅、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职工群众普及安全小常识,切实达到人人要安全的目的。同时通过日查、周查的形式,对辖区重点地段、重要场所、防洪沟以及易滑坡地段进行排查,发现问题进行梳理建立台账,落实到部门、到个人、制定措施进行整改;一时解决不了的,及时向上级汇报,设置警戒线和警示牌,确保消除隐患无死角,筑牢了夏季“三防”安全堤坝,为矿区的安全和谐稳定发展铺平了道路。


本网通讯员:姜青春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