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煤新集队李祥:20年坚守 铸就抢险救援“全能班组长”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22:20:03    人物展示
  
  李祥,男,中共党员,2005年参加工作,现任中煤新集队直属消防中队小队长。多年来,该同志虚心学习业务知识,努力奋斗、刻苦拼搏,工作中始终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公司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上,获得“优秀班组长”荣誉称号。


  千锤百炼,勇攀高峰。2009年李祥被选拔到中煤新集救护大队直属救护消防中队。入队后,他认真学习应急救援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工作创新务实,他凭借着扎实的功底和刻苦地训练,在工作中屡创佳绩,他的努力和付出也得到了广泛的认可。2023年4月参加淮南市第三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优胜奖;2023年9月参加淮南市第二届应急行业职业技能暨全市救援技术竞赛,荣获“水域救援”第一名、“综合救”第三名、“个人综合”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李祥将学到的业务技能和理念与中队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创新消防业务技能,他钻研各种救援装备器材的操作和设备的使用、维修和保养方法,熟悉各个零部件的名称、性能,通过对照书本反复研究、实践操作,将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熟记于心。并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把精湛的消防业务技能、医疗急救、仪器操作等,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队员们,带领大家共同提高。在公司大力推进“五小创新”的活动中,他带领小队人员发挥奇思妙想,完成了“便携式蜂窝摘除器”和“破拆工具组训练操作架”两个项目,并在各个中队进行了实际应用,均获得了普遍且一致的高度评价。李祥常说“肯学苦钻,才能有所成,踏实工作,才会不断提高。”他是这样说的,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李祥在工作中处处发挥着骨干作用。作为一名中队基层指挥员,他待人诚恳、态度谦和,小队内气氛和谐、团结、充满朝气。大家互相帮助、相互支持,各尽其能地共同完成上级交办的每一项任务。多年来,他无怨无悔地坚守在一线岗位,创新实干的脚步从未停歇,用青春、汗水和智慧,展示了军事化管理下救护大队的风范风采,为应急救援“逆行者”标上最好的注解。


本网通讯员:潘付成 周文志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