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化工古城煤矿:守护数字世界的守夜人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22:23:55    人物展示

  新质生产力的提出,体现了数字技术革命引致生产力跃迁的时代内涵。在现代社会的信息化浪潮中,网络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和工作的神经中枢。它像一张无形的大网,将世界紧紧连接在一起。而在这张大网的背后,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工作人员,他们就像守护数字世界的守夜人,确保我们的信息网络安全运行。今天,我们就来聚焦这些古城煤矿数智化管理部的信息网络工作者们,探索他们的工作日常,感受他们的职业精神。


  他们的日常工作内容是繁杂而细致的。他们的职责不仅仅是保持信息网络的正常运行,更要对潜在的问题进行预防和处理。这包括但不限于监控网络状态,更新系统,解决硬件故障,防护网络安全,以及应对突发的网络事件。他们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敏锐的问题发现能力,以及快速的问题解决能力。

  在日常工作中,他们需要面对各种技术挑战。例如,负责管理网络布线和配线架,确保配线有序且合理;了解内部网络连接情况,以便快速定位问题;掌握与外部网络的连接配置,监督网络通信状态,并在发现问题后及时与相关机构联系;实时监控整个内部网络的运行和通信流量情况,这些工作对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除了技术挑战,他们还要面对环境挑战。他们的工作环境大部分是封闭的机房,在这些特殊的环境中,他们要长时间集中注意力,进行精细的操作。这不仅考验着他们的专业技能,更是对他们意志和体能的挑战。

  尽管面临着种种挑战,网络维护工作人员却鲜少有机会走进公众的视野。他们的故事不常被讲述,他们的付出不常被看见。然而,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坚守,我们才能在数字世界中顺畅无阻。

  网络维护工作的意义不仅在于保障了信息通信的正常运转,更在于它体现了一种职业精神。这种精神是对技术的精益求精,是对责任的勇于担当。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网络维护工作人员用自己的专业和热情,为社会的进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在他们的世界里,鲜有鲜花和掌声,更多的是不断涌现的技术难题和不断的挑战。但正是这些挑战,塑造了他们坚韧的性格,磨砺了他们精湛的技艺。他们是数字世界的守护者,是信息时代的英雄。

  在此,让我们致敬这些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他们虽然不曾在聚光灯下闪耀,但他们的工作却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他们就像那些在夜空中默默闪烁的星星,虽不引人注目,却以自己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宇宙。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守护数字世界的守夜人,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丰富多彩,我们的未来才能更加光明。


本网通讯员:戚晓青、韩晋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