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能销售集团东胜大柳塔站事故警示月做好“三件事”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22:27:18    经验交流

  【本网讯】近期,国能销售集团东胜办事处大柳塔站不断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层层压实责任,指定在岗职工肩负起应急角色,以事前培训、事中应急、事后整改三件事,将预防为主理念贯穿到安全工作重点、安全应急举措、安全隐患落实全过程。

  扎实开展事前培训。该站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盟新井煤业露天矿坍塌、宁夏银川市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火灾等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同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本单位安全风险识别评价报告》,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确保全员在事故警示宣传和教育中接受良好的培训,了解应急响应程序和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将其转化为防范遏制事故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强化事中应急演练。该站以班组为单元,开展逃生演练,定制详细的逃生演练方案,明确演练目的、流程、人员分工等。演练前先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让员工了解逃生演练的重要性、基本步骤和注意事项。演练结束后,对演练过程进行总结评估,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确保生产现场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安全撤离,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做好事后整改。该站对2024年以前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进行了事故隐患整改,将宿舍及办公室插排整改上墙,在厨房和洗澡间的开关和插座添加了防水罩;对两处地插进行了断电整改;走廊新增了安全出口指示牌,彻底消除重点区域、重要设备、关键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各风险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使站内的安全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通过做好“三件事”,该站全员红线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筑牢坚实基础,为站内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本网通讯员:赵耀军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