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华荣能源水电分公司“红色引擎”激发生产活力

煤炭资讯网 2024/4/16 22:36:27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川煤华荣能源水电分公司党委紧紧围绕公司“党建经营融合发展年”工作主题主线,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积极挖掘新的生产动能,确保各项任务稳步推进。

  深化融合增添内生动力

  该分公司党委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党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方向、抓基层、打基础、保落实,开展实施共产党员工程项目5项,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优势。严格落实“五对标、五过关”党支部标准工作法,每季度开展支部工作检查考核,形成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切实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从思想引领、参与决策、组织保证、加强监督等方面,围绕保障矿井安全供电的安全生产经营中心任务,抓好党建工作责任制与安全生产经营责任制融合。

  推进“党建+重点项目”,坚持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将党组织下沉到一线。在2023年开展的花山6KV配电所电源切割工程、年度大检修工程等共产党员工程项目实施效果明显;党员们树形象,亮职责、作表率,把检修当作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战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先锋,为年度检修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发挥融合夯实管理能力

  大胆探索、创新实践深度融合工作的方式方法、路径载体及特色举措,通过搭建更多的“党建+”平台,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顽强拼搏、敢打必胜的坚强战斗堡垒。

  将党建与生产经营相融合,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任务“双融双促”。扎实开展“冬春百安”“安全生产月”专项活动,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为每名党员划定责任区域,以点带面,通过“党员+群众”一带多等形式,确保党员身边无隐患、无违章、无事故。扎实开展“带、促、评、比”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在安全管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先后对34个党员先锋岗进行了奖励。

  强化融合作用落实执行力

  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通过开展“达标创先”活动,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凝聚组织执行力,开展党员年度和季度双绩效目标活动,引导党员主动亮身份,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岗位、工作任务、个人实际情况,就日常工作承诺、重点工作承诺,立下“军令状”;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综合考评办法,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年底对党支部书记进行考核评比,层层压实责任,让党建工作“软指标”变成“硬约束”。

  依托“三会一课”,将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化、具体化,通过“亮身份、兑承诺、比作风、展业绩”,展现党员风采。以“党员带头保降本全员参与展风采”岗位创新竞赛活动,促使党员降本增效冲在前,“既抱西瓜也捡芝麻”。丰富党支部党课教育内容,通过“微党课”“技术党课”“业务党课”“廉政党课”等多元化教学形式,持续提升公司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和生产技术能力。

  推进融合提升发展实力

  强力推进“共产党员工程项目”实施,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强战斗堡垒,通过搭建创新平台、打造创新队伍、营造创新氛围等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强素质、促创新,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始终把提升队伍专业素质和技术水平作为基础性建设,及时收集员工对技能提升培训需求意见,结合当前员工岗位和自身发展需求,“量身定制”员工培训方案,分阶段、分层次、多形式制订培训计划,不定期开展员工集中培训,全面提升员工综合素养,努力培养适应公司发展的“全能型”“复合型”员工队伍,培训内容包括专业技能、安全生产、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学习和掌握,采用理论学习和现场实操相结合方式,同时鼓励员工参加专业岗位技能考试。与此同时,结合安全专题党课、主题党日,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宣贯形势、目标、任务、责任,全力营造积极的思想环境。


本网通讯员:李刚花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