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湖南局监督检查组现场发现某矿隐患重重

矿长竟然学历造假!

煤炭资讯网 2024/4/17 8:43:45    安监动态
  “监察员要眼睛向下再向下,深入现场查深、查细、查透,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严厉查处假证照、假学历,坚决淘汰井下无KA标志产品…”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卫龙对郴州市矿山安全监督检查组提出工作要求。监督检查组将分两组对郴州市宜章县、资兴市、桂阳县、临武县开展为期5天的监督检查。

  

  

  

  矿长的学历证书竟是假的

  “你是哪年专科毕业的?”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监督检查组负责人在现场交流中突然问起郴州宜章某金属矿山矿长学历情况。

  “记不清了,”矿长不经意间的回答,瞬间引起检查组成员的警觉,按正常逻辑,哪有记不得自己大学毕业时间的。

  “请把你的学历证书拿来看看?”监督检查组人员抓住疑点紧追不舍。

  当学历证书拿来后,监督检查组人员又通过网上检索进一步发现,该学历证书编号竟无法验证。

  在铁的证据面前,矿长只能将自己花4000元购买假证的经过一一讲述出来。

  机电设备“kA”标志居然网购

  “这个配电箱的kA标志怎么是粘贴上去的?”当监督检查组深入井下+670m水泵房、绞车房实地察看机电设备运转情况时,居然发现正常的标志都是用铆钉钉上去的。

  “我们的设备在搬运过程中有碰撞,掉落后只能这样处理,”面对疑问,机电矿长支支吾吾回答。

  “这个开关柜的KA标志为什么没有编号?”监督检查组相关监察员继续刨根问底,这次机电矿长没有给出答案。

  升井后,监察员将井下多台设备粘贴的“kA”标志进行了拍照取证,并通过安标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中心有限公司等相关权威网站进一步核实,又询问相关安全管理人员,确定该矿井下多台机电设备均为网络购买的假标志,相关编号根本无法查询。

  3月份以来,湖南局立足于查大系统、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共抽查检查郴州市矿山企业和尾矿库17处,发现问题隐患244条,其中重大事故隐患41条,安全管理人员学历造假4人次,大量井下设备无“kA”标志,相关问题隐患均移送相关监管部门督促企业抓好整改落实。


来源:湖南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