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省煤矿主要负责人和“五职”矿长培训班在日照开班

煤炭资讯网 2024/4/17 8:53:52    安监动态
  4月14日,山东煤矿安全培训中心举办的2024年度山东省煤矿主要负责人和“五职”矿长培训班在日照开班。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其江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并以《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指导安全生产工作》和《“硬措施”解读》为题讲授第一课。

  王其江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是贯彻《硬措施》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省煤矿安全发展的现实需要。主要目的是通过培训促进煤矿主要负责人和五职矿长知敬畏、明责任、控风险、提能力,全面增强煤矿安全风险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提升依法办矿管矿的能力。

  第一讲从理念、责任、风险、法治、基础五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山东煤矿实际,对全面夯实煤矿安全基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据悉,培训班还邀请天地科技建井研究院、山东能源集团等知名专家,从《煤矿安全监察条例》、煤矿事故应急处置、煤矿智能化建设等多层面多角度开展针对性授课。

  来自全省各煤矿生产副矿长近80人参加第一期培训。
  


来源:山东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