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弘扬劳动精神 凝聚矿工力量——湘煤集团南阳矿业公司热烈庆祝第33个采掘工人节

煤炭资讯网 2024/4/17 21:53:37    通讯特写



  春光染绿意,浓情满矿山。值第33个采掘工人节期间,湘煤集团南阳公司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致敬矿山最可爱的人,弘扬劳动精神,凝聚矿工力量,奏响“光荣属于矿工,幸福属于矿工”的时代强音,营造出尊重、关心、关爱采掘员工的浓厚氛围。


  4月12日上午,公司召开了表彰座谈会,“十佳采掘标兵”、“双十佳优秀采掘员工”身披红花带接受表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齐国,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伍智勇与采掘标兵们面对面座谈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建议。


  宋董事长通过与会代表向全公司采掘员工送上了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宣讲了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解读了公司今年新出台的一系列惠及采掘一线员工的政策利好,同时寄语广大采掘员工时刻牢记安全,关注自身健康,为南阳公司高质量发展奉献更大力量。与此同时,宋董事长积极回应采掘员工诉求,就公积金发放、住房条件改善、解决生产燃眉之急等问题现场办公,明确了具体解决措施和时间节点。


  4月15日,公司携手耒阳农商银行深入两矿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矿工强”爱心慰问活动,共发放爱心大礼包、各式纪念品1421份。


  通过寓教于乐的井口有奖安全知识问答,起到了传播安全文化、增强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的促进作用。活动现场,一声声美好祝福、一句句安全叮嘱、一份份精美礼品,让矿工们喜笑颜开,收获了满满的仪式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据悉,公司今年已出台惠及采掘一线员工政策3项,通过持续提高采掘计件单价、增设队干和班组长津贴、评聘能工巧匠技能人才,采掘员工年收入预计可增长6000元—12000元。采掘工人节期间,公司累计发放“采掘标兵”表彰奖励、“光荣采掘20年”荣誉金、“劳动最光荣”节日专属礼金、礼品15万余元。


本网通讯员:何颖、聂青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