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淮北双龙公司:基层宣讲 引导职工过好“紧日子” 念好“节省经”

煤炭资讯网 2024/4/17 21:56:59    通讯特写

  “咱们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立足本职岗位,提升节约意识,倡导节约行为,从点滴做起,切实把‘过紧日子’当成行动自觉……”这是双龙公司形势任务宣讲团成员宣讲时反复强调的话。引导干部职工把降本理念根植于工作生活每个环节,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实现成本“瘦身”,效益“增肥”,全力助推矿井形势平稳健康有序。

  “过好紧日子,才有好日子。”今年以来,双龙公司扎实做好经营管控“大文章”,将过“紧日子”思想贯穿管理始终,通过组织公司副总以上领导、巾帼协安员、“五老”成员等深入科区、班组、岗位开展宣传引导,进一步凝聚干部职工降本思想共识,让过“紧日子理念”落实落地,全面营造“人人关注成本、事事核算成本、处处节约成本”良好氛围。公司形势任务宣讲团成员向通风区干部职工传达贯彻了淮北矿业集团《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习惯过紧日子的若干举措》文件精神,以“节支降本、提质增效”为抓手,重点从勤俭节约、修旧利废、物资设备回收复用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了意见和具体要求,全面强化全员“节约就是创效,降本就是增效”的底线思维。

  宣讲团成员希望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过“紧日子”意识,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用实际行动认真落实集团公司部署要求,从节约一颗螺丝钉、一度电、一张纸做起,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等浪费行为,通过精细管控、节支降耗、人人创新等方式,从源头上实现降本增效。

  职工们纷纷表示,一定把“习惯过紧日子”作为一种常态、一种习惯,深植于心中,争做节约标兵,以实际行动降本提质增效,为企业安全发展贡献力量。


本网通讯员:张双侠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