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铁运分公司:瞄准春检整改项目 赋能安全新目标

煤炭资讯网 2024/4/17 22:09:42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连日来,陕西铜川矿业铁运分公司北区综合段根据春季设备大检查后整理出来的风险隐患清单,从车务,机车,工务,综合多方面进行隐患项红字标注,并加班加点逐项整改销号。


  分公司北区综合段对各项设备维护管理、台账记录等问题进行不断完善,同时对全线线路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复检,逐一排查桥梁、护轨、隧道、涵渠、山体危岩落石及相关挡护设备,隧道口边仰坡、路堑及路堤边坡相关排水设备及加固设备等,对步行板托架锈蚀脱落、步行板破损、隧道漏水、桥梁结构病害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并对已查出的线路问题制定维修方案,特别是针对下石节车站下专线站场4道装车线道床翻浆冒泥、轨距线路水平方向不良以及站场菱形道岔板结严重、木枕腐朽失效等问题加班加点进行全力维修整改,确保安全生产“零隐患”。

  同时该段按要求提前做好夏季“三防”工作、消防隐患排查和环保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学习培训、消防知识学习培训等重点工作,夯实安全生产理论基础,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持续化常态化监督构建预防风险安全管理体系,打造安全生产稳定环境,为公司全年安全生产“零”目标再作贡献。


本网通讯员:吴军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