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同发东周窑煤业公司主井原煤皮带队“四严”检修法提高设备检修质量

煤炭资讯网 2024/4/17 22:30:04    经验交流
   
  【本网讯】同发东周窑煤业公司主井原煤皮带队针对主井生产设备检修维护任务日益繁重、检修项目多、涉及范围大的实际,推行“四严”工作法,提高设备检修质量。

  严格检修时间。该队着力解决员工对设备检修和管理上存在的安全隐患认识不全、辨识不足的问题,建立了设备定置管理制度,统一制作了设备管理清单,针对每一台设备,制定具体检修时间、技术要求和检修责任人,促进和提高设备检修工作效率。

  严格检修范围。该队实施设备强制性、周期性定期检修,针对不同的设备,制定了详细的检修范围和标准,逐一检查、逐一维修,实实在在做到零部件数量,技术要求、作业程序和作业标准等掌握在检修范围之内。

  严格检修质量。该队在检修整个过程中,力求做到合理化、标准化、专业化检修。检修人员要严格遵守设备检修工艺,实行班组内部自我验收、机电技术员跟踪验收、队相关人员全面验收的循环法,并建立相应的激励约束机制。

  严格信息反馈。该队实施设备挂牌管理,为每台设备建立了及时准确的信息档案,并针对每一阶段的不同反馈内容,进行系统全面的分析,找出存在问题的症结,及时改善检修工艺,有效地构成了大环带小环的运转体系,而每一循环都有新的计划和目标,使设备检修质量和设备健康水平不断得到提高。


本网通讯员:岳建忠 赵伟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