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任家庄矿“三道关口”夯实安全根基

煤炭资讯网 2024/4/17 22:31:12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任家庄矿立足于当前工作实际,从抓思想、转作风、强管理“三道关口”入手,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抓好思想教育关。该矿认真宣传贯彻上级各类文件和安全会议精神,通过近期煤矿发生的各类事故,对矿井潜在安全隐患人员进行排查,分析矿井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通过召开专题会,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对事故进行认真分析,让干部员工谈思想,谈感受,切实从思想上提高对事故的认识,使每一位员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营造人人想安全事、人人尽安全责、人人自觉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抓好作风转变关。该矿积极开展党员身边“无不安全行为、无隐患、无事故”主题活动,针对个别党员,班组工作滞后,行动迟缓的实际,大力开展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作风整顿排查活动,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安全包保班组、细化跟班带班和现场巡查制度,班组任务完成情况,坚持作风督查活动不间断,要求安全管理下沉至班组,必须按照高标准完成每班的工作任务,对现场存在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班组长要在第一时间整改落实,消除安全隐患,把安全措施落实到岗位。

  抓好现场安全管理关。该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对“岗位标准化操作流程”、危险源辨识的管控落实及确认,加大对“不安全行为”的查处力度,充分发挥党团员、岗网员在现场安全工作中的监督检查作用,做到自保、互保、联保、相互提醒、相互纠正。对规程措施、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的班组和个人,实行追责制度,促使该矿所有员工思想、作风、现场安全管理标准进一步提高,执行力更加到位,为矿井的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王满福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