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青海省卫健委系统到大煤沟煤矿调研指导

煤炭资讯网 2024/4/17 22:48:20    领导访谈
   
  【本网讯】4月17日,青海省卫健委系统40余人在海西州卫健委副主任兼海西州卫生监督执法局局长杜中炜的带领下到大煤沟煤矿,就劳动保护及职业卫生防治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青海省卫生监督所高宏一同调研。


  杜中炜一行到矿后,先后到露天矿、工业广场、职工之家等地实地调研,听取了该矿负责人对井田地质概况、开采工艺、灾害防治、智能化建设等情况介绍,并查阅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宣贯、职工健康档案、劳保用品发放等相关资料,通过实地调研及查阅资料,杜中炜对大煤沟煤矿精细化管理水平及职工良好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肯定。

  一直以来,大煤沟煤矿按照“职工是第一牵挂”的总体思路,把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作为促进企业经营管理的重要抓手,加大矿井智能化建设,逐步实现机械化减人、自动化换人目标。通过加大安全费用投入、优化施工工艺、巷道降尘等措施,改善井下工作条件,提升本质安全效能。建立职工健康建档、按时发放劳动防护用品、免费体检、安排职工带薪休假,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同时,开展常态化职业病预防宣传教育,督促职工正确佩戴使用劳动防护用品,提高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以有效举措减少职业病的发生。2024年,大煤沟煤矿被海西州评为职业病防治重点实训单位。


本网通讯员:裴永宾 沈红卫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