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南梁矿业公司持续强化矿容矿貌整治攻坚行动

煤炭资讯网 2024/4/18 8:52:43    局矿快报
  
  【本网讯】漫步在南梁矿业公司去年底落成的培训中心广场,在刚刚铺就的500米环形红色塑胶跑道旁,今年新植的株株垂柳已吐露新绿,冒出生机盎然的嫩芽。工作之余、茶余饭后,该矿业公司的员工们早已有三三两两相伴着在这里遛弯、散步、慢跑……

  今年以来,为全面打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矿区环境,南梁矿业公司突出“美丽南梁”建设,聚焦矿区主次干道、基础设施、两堂一舍等关键场所,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扎实推进矿容矿貌整治攻坚行动,全力改善卫生环境,持续提升矿区颜值。

  环境卫生整治,不留死角“清”到位。该矿业公司立足矿区各条主次道路、文化广场、工业广场、员工“两堂一舍”等各个公共区域进行清扫保洁,并根据矿区内车流量情况开展重点清扫作业,着力提高环境卫生质量;采取党员突击、党团员志愿服务、员工义务劳动等方式,对矿区积存垃圾、包括紧邻矿区主干道农村积存的垃圾,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不留存任何死角,对清理出的垃圾进行统一清运。截至目前,已组织垃圾清除活动10次,出动182人次,车辆30台次,清理垃圾200余m³。

  基础设施整治,配全配齐“建”到位。该矿业公司本着简洁实用原则,将逐步实施“白墙工程”,对矿区内所有建筑物外墙进行重新粉刷。实施地面三分离安全设施改造工程,做到工业广场人和车分离、作业人员与非作业人员分离、不同工种人员分离。实施矿区绿化工程,拟在办公楼广场及2号楼门前重新覆土补栽绿篱,在新建培训楼广场道路两旁栽种绿篱,在新铺设的塑胶跑道旁栽种垂柳,其余空地铺种草坪。计划增购1辆除尘车,满足矿区卫生清扫日常所需;增购一批户外健身器材和充电桩,满足员工日常需要。日前,该公司的“白墙工程”、三分离安全设施改造工程、矿区绿化工程等均已全面启动。

  “两堂一舍”整治,全面升级“改”到位。对员工餐厅进行重新装修和扩容改造,区分功能,合理布局,增加自助菜品区。对员工宿舍进行整体修缮和分批次改造,重新更换职工宿舍楼设施,包括单人床、架子床、床品、被褥、电视机、公共洗衣机、商用直饮饮水机等,在员工宿舍全部推行公寓化管理,统一标准、规范服务;对全矿所有电视网络进行升级改造,实现千兆光纤入户。对员工浴室进行扩容改造提升,彻底改善员工浴室环境。目前,该公司正在对6#员工宿舍楼楼道破损墙面、灯具、外墙、网络电视等进行维修改造,对员工浴室原存在安全隐患的更衣吊篮进行整体拆除,并更换新式更衣柜560余组。

  下一步,该矿业公司将以此次攻坚行动成效为抓手,不断提升日常管理实效,健全长效管理体系,努力为员工提供干净、整洁、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本网通讯员:梁一鸣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