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华荣公司广元信息分公司开展“知识问答显身手 提升技能促成长”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4/4/2 8:09:17    厂商在线
  “请广元站的彭宗刚说一下综采综掘设备状态分析系统的IP地址是什么,主要有哪些功能?”
      “综采综掘设备分析系统的登录网址是192.168.1.189,功能有采煤机移动图、工作面状态、日状态图、当日汇总和实时状态。”
     “下面请攀枝花站的丁华回答一下什么是ICMP?举例说明哪些命令是基于ICMP协议的?”
……
     这是川煤华荣公司广元信息分公司在周例会上对五个站点工程技术人员开展专业技术知识问答的画面。为全面提高工程技术人员的技能水平,拓宽专业技术知识面,从今年3月起,广元信息分公司开展“知识问答显身手 提升技能促成长”活动,每周在工作例会上从广元站、攀枝花站、达竹站、广能站、芙蓉站中各抽1名工程技术人员回答1至2个专业技术知识问题,以问答的形式督促工程技术人员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在公司营造学技术、提技能、钻业务的良好氛围。


      “要想在问答环节不丢脸就要认真去记知识点,每周在听别人回答的时候还能够把专业技术知识再巩固一遍,我觉得这种知识问答的形式很好,能够有效地督促自己去学习、去思考。现在我身边的同事经常利用空余时间翻出题库进行学习,公司学习氛围浓厚。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相信长期坚持下,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专业技术知识,成为公司需要的技能人才”,公司新进大学生小冯说道。
     据悉,为拓宽工程技术人员的知识面,广元信息分公司技术部安排专人结合公司和各站点网络运维和工程项目建设实际,精心准备专业技术知识题库,每周三之前将技术知识抽答题库发至技术交流群供公司所有工程技术人员下载学习。技术知识题库内容包含各站机房分布情况、煤矿生产子系统运维知识、目前在建重点系统技术要点等技术知识,通过学习与抽问,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快职工技能提升步伐,适应企业信息化发展需要。


本网通讯员:李春燕/文 陈 萍/图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