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陈兰印:谨小慎微利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24/4/2 10:57:49    论文、言论

  企业的安全生产,离不开职工安全观念与安全素质的提升,只有职工自觉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始终严格按照规程操作,甘当安全生产的“胆小鬼”,才能真正做到“四不伤害”,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侥幸和麻痹心理是安全生产的大敌,“安全”不能只用来监督别人,更需要从自身注意。在生产过程中,往往是观者清当局者迷,发现他人违章操作时,容易察觉并善意的提醒和警告。但自己遇到类似的情况时,却往往自经验,抱着侥幸和麻痹的心理,把遵章守纪抛之脑后,在宽容放胆的心态下酿成事故。正所谓“侥幸一阵子,后悔一辈子”。因此,要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安全,要发扬“胆小鬼”的作风,遵章守纪不违章。在生产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次操作,都要做到谨小慎微,想周全、不蛮干。进入工作区域,要看是否还有人员或物品还在危险区域,是否还有不安全因素存在,检修前,要做好风险分析,查看安全措施是否落实,是否还存在安全隐患等等。切不可嫌麻烦或认为小题大做,因为只有这样对工作严格要求,对自己“束胆苛刻”,才不会给企业带来损失,给自己带来危害。

  安全如天,平安是福。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也为企业,在安全问题上再“胆小”谨慎一点,不让“侥幸和麻痹”有任何可之机,做到愉快工作快乐生活。


作者:安徽马钢南山矿 陈兰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