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宁夏煤业获自治区2023年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优秀评价机构

煤炭资讯网 2024/4/3 9:17:19    厂商在线
     【本网讯】宁夏煤业公司2024年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已经开始,各单位正在紧锣密鼓地申报中。

      近日,宁夏煤业公司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又传来喜讯——宁夏煤业公司荣获自治区2023年度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优秀评价机构”。

     据悉,2022年3月,宁夏煤业公司被授牌“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宁夏煤业公司职业技能鉴定站被评为“宁夏技能人才评价机构”,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煤炭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煤炭行业职业技能标准建设先进单位,数次受到煤炭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肯定和表扬。2023年,被授牌“国家能源集团职业学院”“国家能源集团工匠学院”和“国家能源集团煤炭(化工)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银川)”。今年2月,新建了3个二级培训学院,是宁夏煤业公司加速整合教育培训资源、推动职业教育全方位提质又一有力举措。

     宁夏煤业公司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和鉴定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技能操作人才能力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复合型技能人才队伍,2011年,公司将职业技能鉴定站设在宁夏工业职业学院。近年来,公司职业技能鉴定站在国家能源集团鉴定中心及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坚持公平公正,构建精准科学的技能人才认定机制”这一主线,聚焦质量,强化技能培训,开展了各类旨在提高员工技能水平的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涉及71个职业104个工种,718名技术专家获得了国家能源集团考评员资格,384名技术骨干获得了自治区鉴定指导中心考评员资格。

      2023年,公司职业技能鉴定站严格按照“提质量、控数量”的工作要求,抓基础建设,建立健全了认定体系,组织制定了宁夏煤业公司《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评价标准(试行)》等14项制度、标准和规范建设;抓过程管控,确保公平公正;抓质量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确立了35个职业(工种)题库建设方案;抓品牌建设,强化全面服务意识,组织开展了“国家能源集团技能操作人员评价系统”培训班,对41家单位80名评价业务人员及相关负责人,开展认定政策解读、报名流程、资质审核、系统操作等相关内容培训,高质量承办了国家能源集团第三届智慧化工产业职业技能大赛和宁夏煤业公司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2023年,累计完成了67个工种五个等级4709人次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社会评价机构成功备案8个工种。

     下一步,公司职业技能鉴定站将积极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不断完善和健全职业技能认定体系,进一步激发技能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释放企业创新创造能力,规范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程序,标准化开展技能等级培训,严格把关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质量,推动评价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公司加快推进高技能人才梯队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煤化运企业做好人才保障。

编辑温馨提示:请作者投稿时,必须留下单位、联系方式(手机号码以便沟通联系下次没有,稿件不予采用。



本网通讯员:张 慧 金 晶 张旭升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