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大淑村矿多措并举夯实班组建设

煤炭资讯网 2024/4/3 9:27:30    厂商在线
    【本网讯】近期以来,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大淑村矿持续加强班组建设,充分发挥班组长的“兵头将尾”的作用,进一步提高现场安全管控力度,牢牢把住现场安全关。
      该矿在班组建设中,从规范管理入手,持续深化班组建设,层层传递安全压力。从班前安全教育、班中安全监管、班后安全排查等各阶段入手,超前防范防治并举,在班前会、安全学习日活动中,宣传各项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管理规定和制度,努力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在现场工作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工作在现场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要求班组长靠前指挥和主动管理,坚决杜绝班组长不安全行为的发生,在规章制度和岗位标准化作业流程的执行上下功夫,使全体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促进了安全工作有效开展。
      该矿在班组建设中,严格要求工程质量,保证以质量促安全。坚持对标学习与动态考核相结合,不断完善班组考评标准、工作规范以及考核办法,全面提升班组管理效能。严格落实安全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坚持持证上岗,规范作业,落实交接班制度,有效杜绝安全管理漏洞。采取班组长与职工“一帮一”结对子、“一带一”安全互助等手段,提升职工自主保安意识和互助保安能力。安排专人对工程质量进行验收,上尺上线为工程质量严格把关。
      该矿要求上岗前做好班组安全环境准入评估、岗位安全指数评估、岗位安全风险等级评估,确认现场安全环境符合准入条件,在工作过程中,班组成员严格按照规程、安全风险评估和岗位标准流程等要求操作,抓好每一个工作环节的有效管控,做到规范操作。指定班组安全负责人、质量验收人、施工负责人,对班组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工程质量、工作任务完成进行监督、验收,发挥安全保障作用。

本网通讯员:魏 玮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