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潞安化工古城煤矿召开“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专场道德讲堂

煤炭资讯网 2024/4/3 9:30:06    厂商在线
     【本网讯】为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责任担当,近日,潞安化工古城煤矿党委宣传部联合安全调度党支部召开了“安全生产,责任在肩”为主题的安全专场道德讲堂。
      本次活动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学条例、安全宣誓和谈感悟、送祝福八个环节。活动伊始,一曲《安全之歌》在会议室内响起,歌曲中传达的“安全为天 生命至上”的核心理念深入人心。这首歌曲不仅是对安全生产的深情呼唤,更是再次提醒大家要认识到安全生产是必须守住守牢的红线、底线、生命线;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
      “学模范”环节深情讲述了原古城煤矿综采二队队长徐爱红的故事,他带领综采二队攀越了一个又一个安全生产的高峰,工作面初采原煤产量全集团最高,突破集团单采单面月原煤产量录,他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
     “讲故事”环节讲述了安全调度模范班组长李守章的故事,展现了我们身边人的模范事迹。李守章班长对生命负责、对安全执着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安全生产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需要我们时刻保持警惕,确保安全无虞。
      在“诵经典”环节中,大家共同诵读了《周易·系辞下》中的经典语句:“君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是以身安而国家可保也。”这句话不仅是对个人安全与国家安全关系的阐述,更是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刻警示。
      紧接着是本次活动的创新环节——“学条例”。在这一环节中,大家共同学习了《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安全宣誓”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全体员工起立宣誓,承诺将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确保监管到位、有序、有力、有效。这一庄严的承诺不仅展示了大家对于安全生产的坚定决心,更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在“谈感悟”环节中,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对安全生产的深刻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将这种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中,融入日常管理的每一个细节。只有时刻保持警惕,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才能确保安全生产的顺利进行。
      活动最后为大家送上了温馨的祝福,激励大家不仅要成为安全生产的建设者,更要成为家庭幸福的掌舵者。

本网通讯员:崔同辰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