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鹤煤公司六矿纪委:清风扬帆 “青”廉启航

煤炭资讯网 2024/4/4 10:05:29    厂商在线
    【本网讯】近年来,为树牢青年干部廉洁纪律意识,系紧干事创业“风纪扣”,河南能源鹤煤公司六矿纪委着眼青年干部廉洁教育,汇集 “青”廉凝聚力,以清风正气为火热青春保驾护航。
     拧紧“思想弦”。“今天我们来说一说李大钊先生的清廉家风故事……”该矿纪委通过组织年轻干部讲廉洁故事、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读廉政书籍、观看警示案例等系列活动,让青年干部从不同角度着眼,诠释对“清廉”一词的深刻理解,并告诫大家不能心存侥幸,漠视规矩,经常做到自省、自警、自律,做廉洁文化的践行者。
     系好“廉洁扣”。“大家要珍惜美好的青春岁月,以廉洁文化为导航,攀事业高峰。”该矿纪委书记为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送上廉洁寄语。为增强廉洁宣教的穿透力,让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熟记于大家心中,该矿纪委不断丰富拓展清廉活动形式,探索创新廉洁教育新模式,不定期组织青年干部学好廉洁从业制度,树立廉洁奉公好风气,不断提升廉洁从业的自觉性。
     增强“真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过硬的专业本领和较高的道德素养,是抵制诱惑、保持廉洁底色的关键。该矿纪委紧紧抓住青年干部廉洁成长链条,组织开展“专业+纪检”专项学习,引导新提任干部、新转正大学生等年轻干部始终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化业务知识的同时,把控好业务廉洁风险点,不断修身、修志、修心。

本网通讯员:王 玉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