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宁煤公司洗选中心扣紧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煤炭资讯网 2024/4/5 16:48:34    厂商在线
     【本网讯】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法纪观念,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按照中心纪委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部署,4月2日,宁煤公司洗选中心纪委组织近百名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重点岗位人员到石嘴山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开展清明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警示教育中心,参观警示教育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短片,通过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为戒,深刻吸取教训。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视频,一张张真实的纪实照片,一段段发自深省的详实文字,一个个清正廉洁的故事,一笔笔自警自省的清廉账以及对典型警示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让大家深受触动,再次警醒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算好人生“七笔账”,抓好家风家教、提高道德修养、加强廉洁自律、筑牢法纪防线。
      现场教学,通过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揭示了理想信念缺失、思想认识滑坡、党性宗旨淡化、贪污行贿受贿的过程,是一次灵魂的冲击和精神的洗礼。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触及灵魂,发人深省,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了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警醒党员干部要常思贪欲为害之烈,常念放纵为祸之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为中心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弘扬廉政风尚的教育课,受到了一次思想道德教育和心灵洗礼,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名利观,巩固了“不想腐”的堤坝,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引以为戒,主动校正思想,保持行为不偏差,提高了党性修养,自觉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好人生“总开关”,以实际行动践行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本网通讯员:陆彦如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