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皖煤矿业开展祭拜革命先烈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4/4/5 16:51:02    厂商在线
     【本网讯】4月3日,皖北煤电集团皖煤矿业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宿州市雪枫公园开展祭拜革命先烈活动,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弘扬爱国精神。
     在陈毅元帅题写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鞠躬默哀,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接着,大家手抬花篮缓步拾级而上,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随后,全体人员缓步而行,绕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再次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祭奠仪式后,工会主席李勇与支部党员依次参观了党性教育展馆、宿州革命烈士纪念厅、彭雪枫将军纪念厅、淮海战役解放宿县纪念厅。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文物资料,见证着革命先烈们为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强烈震撼了大家的心灵,给大家带来灵魂的洗礼。中厅展出的数百幅历史图片和各种文物资料,从不同历史时期,不同角度展现了彭雪枫将军光辉战斗的一生。在淮海战役解放宿县纪念厅和宿州革命烈士纪念厅,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展现了在解放宿县过程中,中原野战军第三纵队的战士们革命不畏牺牲、顽强战斗的革命精神,以及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牺牲的宿州革命烈士的事迹。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缅怀英烈、追思故人的仪式,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开辟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及集团公司建企40周年献礼,持续构建“1342”保障体系,为加快推动矿业公司“品牌创建 服务集团”目标建设贡献力量。


本网通讯员:王长松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