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柠条塔矿业公司:为萌娃送上消防“礼包”

煤炭资讯网 2024/4/7 21:10:21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近日,刘石畔小学及附属幼儿园邀请陕煤柠条塔矿业公司救护中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指战员们全副武装,深入校园教萌娃们学习消防安全常识。


  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呼声,救护中队的车辆缓缓驶入指定区域,孩子们纷纷挥动着小手,欢呼雀跃!在消防安全课上,指战员针对小学和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认知较差的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师和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安全常识,并利用与小朋友们互动娱乐的方式,通过触摸、观察、体验,教会孩子们遇到火灾应该怎样处置,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纷纷表示,长大我也要当消防员,保护大家安全!


  “一提二拔三瞄四压,即手提灭火器提把、拔掉保险销、将灭火器瞄准火焰根部……”指战员一边进行灭火器使用示范,一边为师生们讲解该怎样正确使用灭火器,孩子们兴致勃勃,跃跃欲试,很快就学会了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指战员和小朋友们还在现场进行了模拟灭火,生动地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有意义的消防课。孩子们一张张喜悦的笑脸,给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接下来,救护中队将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继续开展消防训练与培训工作,全方位提高综合救援能力,打造一支全能型的救援队伍。


本网通讯员:苏少博 刘建林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