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吕 存:矿山春色

煤炭资讯网 2024/4/8 10:49:56    散文

  春天来了,矿山也迎来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原本严寒的冬季已逐渐散去,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盎然生机的春色。

  站在矿山的山顶,可以看到远处的山峦渐渐恢复了生机。曾经被积雪覆盖的山峰,现在已被春天的暖意所融化,露出了绿意盎然的山体。阳光透过云层洒在山峰上,整个山峰仿佛披上了一层光辉的外衣。微风拂过,山脉上的树木发出沙沙的声音,春天的气息愈发浓厚。

  走进矿山,可以看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大自然的力量似乎魔术般地在这里起作用。干涸的河床重新被水流填充,溪水清澈见底,仿佛镜子一般倒着天空中白云飘荡。河岸两旁的花朵也开始竞相绽放,各种各样的颜色和芬芳弥漫在空气中。蜜蜂和蝴蝶也来到这里,为这片花海增添了更多生机。

  矿山内部也充满了春天的活力。曾经废弃的矿井重新焕发出生机,工人们在矿井中努力工作,挖掘出宝贵的矿石。矿井中的灯光闪烁着微弱的光芒,让人联想起春天阳光下的新绿。工人们的汗水洒满了每个角落,他们的辛勤劳动成为了这片矿山春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与此同时,野生动物们也开始重返矿山。鸟儿在云中自由飞翔,歌声嘹亮;小动物们蹦跳着穿梭在林间,尽情享受春天的恩赐。它们在矿山中找到栖息地和食物,与人类和谐共处。

  矿山春色,是对大自然生命力的赞美。在这里,春天不仅仅是一种季节的变迁,更是人与自然相互关系的和谐体现。矿山春色告诉我们,人类需要尊重自然,与自然共同成长与发展。

  矿山春色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人们共同守护的财富。只有珍惜和保护好这份春光,才能让矿山始终散发出生机勃勃的气息,让人们继续从中受益。愿每一个人都能倍加珍惜这美丽的春天,共同为保护矿山春色而努力!


作者: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燕子山矿 吕存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